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同抒爱国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622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五二中队来到位于漯河市源汇区河上街古镇的受降亭广场,举行“小手拉大手,同抒爱国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肃立,追思革命先烈,感受他们为国家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接着,同学们紧握右拳,在老师和家长们的见证下庄严宣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誓词声声,响彻寰宇,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华夏子孙。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反复背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呼吁前来瞻仰受降亭的市民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爱国开始,堂堂正正做好新时代的中国人。

1945815日,日本战败投降。漯河作为全国16个受降区之一接受日军官兵的投降。当年漯河民众为了铭记这一重大事件,教育子孙后代勿忘国耻发愤图强,要求修建碑亭。最终在漯河商会的主持下,数万民漯河民众自发捐建受降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