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九•一八”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在“九一八”事变87周年的纪念日之际,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九·一八”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918日上午第一节课,全校各班召开了以“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日”为主题的班队会。班会上,班主任仔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班会上老师还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人防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加强人防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灾意识,是保障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基础。

上午第四节课,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人防电影科教片《居安思危备战人防》。该影片采用了叙事化的讲述和科学阐释相结合,达到普及人防知识的目的。开展人民防空教育,能大大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校通过开展“九·一八”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使学生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