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 “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专题教育活动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网络,引导同学们合理、正确利用网络、健康上网,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近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专题教育活动。

        班会中,同学们结合自己使用网络的体会纷纷发表对使用网络的意义和如何文明上网等方面问题的见解。通过班会上的交流和讨论,班主任的正确引导,同学们认清了网络的利与弊,认识到大学生要节制上网,有目的、有选择的浏览信息,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吸收学习有益信息,同时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信息技术教师针对小学生接触网络时间不长,有的或许没有接触过这种情况,认为在教会学生学会上网的同时,更要注重培养他们文明上网的习惯。对学生进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的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小组活动,让学生把学到的网络知识学以致用。这种利用信息技术课、主题班队会等形势让学生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网毒的危害,了解了网络文明公约,帮助他们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上网行为,拒绝网毒。

        最后,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多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文化素养、提高网络修养,做合格、文明、健康的上网者。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