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优秀学生操行评语展活动

 

 

又近寒假,为了给学生一个积极自我的评价。日前,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优秀学生操行评语展活动”。该校高度重视对学生评语的撰写工作,要求各班班主任不要用干巴巴、硬邦邦、冷冰冰的语言来评价学生,务必因人而异,撰写特色评语。  

“齐若同学:在老师面前你虽然很少说话,但老师看得出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你中能出色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好老师的小帮手,老师有说不出的高兴。丁老师欣赏你的勤奋、你的踏实、你的努力,新的学期继续加油!——爱你的丁老师”。

“涵同学:如花容颜玉如心,秀雅文静楚楚怜。小荷已露尖尖角,望汝闯劲要更坚。——刘博老师”

如今,班主任撰写的每一句评语中都是平时细致观察的结果,有针对性、有激励性、有艺术性。用心记下学生做的事情,不断充分肯定成绩,不断发掘学生的优点,而对学生身上存在的不足之处,用学生的所言、所行、所想来了解其内心世界。用爱的态度,亲切的语言,发挥着评语的特殊功能。

该校将学生评语的撰写转化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方式,让学生从评语中读出爱,读出真情,使他们信心得到增强,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