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教师频道 教学故事>>正文内容

孩子 不怕

一天中午,我在办公室里休息时听到一阵低泣声。开门一看是我们班的赵海洋。问清楚才知道课上学的东西不会,怕妈妈生气自己急哭了。我一遍又一遍地领读,直到他学会.
  以后的课上,他引起了我的注意,上课坐的很直,可就是很胆小、不敢张嘴。鉴于这种情况我电话家访了他的妈妈。从她那里我知道了很多情况。以后的课堂上我改变了策略我发现它的音质很好,不会读英语我就让你读汉语讲故事讲笑话,还不让你一个人。读每次课我都留三分钟,就这样先练胆。
  终于,一个月后当他读出"Look at me ,this is my head, this is my ear……"等句子时。在我的鼓励下,他终于拾起了自信,鼓起勇气大声读出来了,虽然读得不太好,但我还是给予他"Excellent!"的最高表扬,并对其他同学说"Clap your hands!" 在小朋友们的掌声中,我较为轻松地纠正了他的发音,并对其他同学说"其实我们每个同学都能读得好的,关键看你有没有自信去读好,赵海洋首先不够自信,但后来他不再畏缩,而是勇敢地读出来了,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呀,单凭这股勇气就值得我们学习!"赵海洋在我和其他同学的掌声中满意地坐下去了.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对孩子要对他说:“孩子不怕”。
  英语课堂中操练环节,对于没接触过英语音标的小学三、四年级学生来说,这个环节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却也是非常枯燥的.无论我们怎么优化这一过程,把它变成一场游戏或一场竞赛,仍避免不了反复地读,说与纠音.教学中,存在着学生接受能力的差异是很正常的,但决不能让学生存在不想学,怕学的心理.在课堂中,把枯燥的操练变成一场场竞赛,不仅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已熟练掌握了语言,而且培养了学生学好英语的自信心,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对于操练时缺乏自信的同学,赞扬他的勇气这一闪光点 ,帮助他树立了学好英语的自信心.而对于那些骄傲自满的同学,我会通过制造"障碍"挫伤他们的骄傲自满的情绪,让他认识到知识的无穷性,端正了他们的学习态度,达到了不言而明的教育效果了;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尊敬他人,平等待人的思想.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