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入侵校园,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23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防疫演练,并提出“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精心设计演练活动过程。整个演练过程分为三部分:清晨校园消杀、值班教师提前到岗,师生入校,体温复测、课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演练中按照学校规定的入学时间、入校地点,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的间隔,安静有序进入校园。学校设立体温检测点和临时隔离点,能够快速准确检测体温并进行记录,做到科学防控,精准实施。值班教师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将其带到临时隔离点。与此同时,学生通道暂停使用,消杀人员对学生通道进行喷雾消毒。再次确定学生体温异常后,学校疫情防控主管领导拨打疾控中心电话并通知家长。

练结束后,学校副校长汪定稳对演练进行总结,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本次疫情防控演练,老师们明确了防疫工作的职责和具体流程,全面检验了学校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练兵”,为学生返校和校园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