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迎六一”综合实践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527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全体师生怀揣着好奇和梦想走出教室,走进漯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启了五天四夜的拓展研学生活。

     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但在基地教官,学校老师的精心呵护,耐心教育下:洗漱、整理内务、集合跑早操,进行各种新颖有趣的拓展训练项目,安静规矩,文明守纪,团结互助,勇敢担当……在集体生活中成长,在课外实践中坚强,离开了大人的呵护,生活得同样精彩。在惊喜与感动中也让我们明白:勇于放手,孩子们才会有广阔的舞台……

随行老师每天都将孩子们生活起居,参与训练的情景以图片,视频,美图的形式发到班级微信群里,让家长感受到孩子在基地,吃得好,睡得好,训练开心,舒缓家长担心,思念孩子的心理。

第二天天气突变,部分孩子没有带长袖衣裤,老师及时通知家长,不仅一趟又一趟从宿舍到门卫接送衣物,还考虑到基地远离市区,家长来往不易,很多班的老师还让家长把衣服送到学校门卫室,由换班回去的老师带回基地,送到孩子手中。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发现孩子有发烧,训练受伤,身体不适等情况,随行老师都及时联系家长,协商解决方案,或亲自到宿舍给孩子打来热水热敷,或陪同孩子外出就医,或一遍又一遍给孩子涂抹伤口,唯恐伤情扩大。

通过这次研学,孩子们不仅树立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规则意识。而且在整个五天的日夜相伴中,老师和学生之间加强了沟通,多了一些心与心的交流,多了一些教育的契机,师生关系变得更加和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