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您现在的位置: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 网上校园 校园新闻>>正文内容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和《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有关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戏曲艺术,2018426日下午,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市豫剧团承办的漯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拉开了大幕。

惟妙惟肖的表演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震撼全场的《闹天宫》、乖巧伶俐的《红娘》、巾帼不让须眉的《花木兰》和《穆桂英挂帅》、亲切清新的《朝阳沟》、不徇私情的《辕门斩子》、幽默滑稽的《抬花轿》……演员们穿着戏服,出彩演绎剧情,随着音乐的节奏,戏曲情节也跌宕起伏,演员们专业的唱腔和诙谐的动作表演,让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连连拍手叫好、笑声不断。

豫剧团的专业老师更是邀请了四名同学体验戏剧脸谱,并结合脸谱妆容为大家讲解戏曲的脸谱和行当知识。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地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见识并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提高了学生的文化审美,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