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
学校精神: 崇德 责任 敬业 创新 | 校训: 笃恭修德 见贤思齐 | 校风: 知行合一 至真至美 | 教风: 修身立德 晖光日新 | 学风: 尊师重道 乐学善思

图书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图书管理员在学校教导处指导下,制度并严格执行图书借阅制度,按时开放图书室、阅览室。按要求组织好各班学生到阅览室阅读。

及时办理借还手续,加快图书流通周转。做好教学资料目录索引工作。为教师借阅教学资料提供了方便,发挥图书资料在教学中的作用。

向师生做好新书推介工作,尤其要做好优秀读物和教学资料的推荐工作,积极配合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

积极配合少先队开展学生读书活动,组织读书征文、读书竞赛活动。

妥善保管图书资料,整理,装订各类报刊杂志,及时修补图书,认真做好经常性的图书防晒、防霉、防潮、防火、防盗工作。

积极做好图书资料和报刊杂志的采购和预定工作,对各类新书及时登记造册、分类编号、贴签上架。

做好图书室、阅览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和清理工作,教育学生遵守借阅手则和有关规章制度,爱护学校图书。

积极参加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重视培养学生图书小干部,依靠学生干部办好班级图书角,协助做好阅览室的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43号